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Worpi Fepab】沃比費帕德7

自從巴西撤銷軍權覆議,北韓交付軍權,引來兩派的民主運動,不同的區域,同時各別集結百萬的群眾遊行,個別提倡訴求。

兩派的民主運動,一派是人權作家石博安思維與美利堅傑生.費比主導的人權主義,傑生提倡各區應該有自己的軍權,保護自己的區域安全。傑生.費比是個性風趣具有魅力的金髮男士,父親是舊聯合國最後一任的秘書長,因此很多思維都受到父親影響,傑生與人權作家石博安主張稍有不同,他反對太過理想的世界政府,認為這樣的理想只不過是前共產制度的變種,比如倡議反對集中軍權,因為這樣只會讓沃比費帕德更快的腐化。

另一派則是支持沃比政策激進派的中華吳毅,吳毅自稱是吳透傑的傳人,對沃比費帕德的思維十分強烈,但是他們卻主張沃比費帕德政府用武力將所有沒有加入沃比政府的區域國家收服,再給予教育,或是沒有交出軍權的區域,強行收回軍權。吳毅這樣的激進方法,對沃比費帕德來說保持保留的態度,尤其是王和祥一直持反對用武力處理的態度,讓本來在沃比智庫幫忙的吳毅,辭掉智庫工作,投入民間運動的發起。

這兩派的運動,在沃比費帕德成立十幾年來,分別凝聚各區域思維。


這時候世界兩大黨-民主黨、沃比黨的領袖們也非常頭痛,因為雖然這兩個黨是世界政府成立後具有代表性的政黨,但是世界各地對於沃比費帕德政府剛制度都剛開始熟悉,對兩個政黨還沒有具體向心力,兩個政黨的領袖在奔波世界各地的選舉,已經分身乏術,這次因為軍權引發的運動熱潮,各界都希望他們對事情表態,他們的表態影響中間選民的對兩個政黨的評價觀感,所以兩個政黨都很小心處理。

民主黨在一年前選舉失利,因此,沃比費帕德政府的內閣以沃比黨要幹為主,王和祥是前沃比黨的黨秘書長,珍妮則是目前沃比黨的理念部主任,因此也擔任智庫的執行長。

10月27日晚上,王和祥為了越來越大的遊行,與吳毅視訊...。
『我知道你希望我溫和提醒大家遊行的情緒,但是很明顯的大家比較在意的是巴西撤銷軍權的提案,這代表什麼,這代表他們沒有清楚沃比費帕德憲章到底在寫什麼。』
「恩...」
『如果我們沃比政府無法處理這件事情,只會讓民眾更加的憤怒。』
「我相信巴西的軍權,需要像北韓一樣,適當的溝通才可以達成共識」和祥不變冷靜的態度回答。
『所以呢?這兩個禮拜,巴西撤銷覆議,沃比政府做了什麼努力?』
「這兩個禮拜發生了很多事,當然,我們並沒有忽略巴西的事情。」
『哈,你指的很多事,應該包含你跟珍妮的喜事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