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Worpi Fepab】沃比費帕德23

--回到 *現在* 沃比十三年11月9日日本教育科技委員會--

珍妮看了遊戲的目錄選單之後,在會議上面提出一些建議。

「非常感謝心饗科技公司用心的研發這樣的遊戲,讓人參與的時候可以身歷其境,我提供一些個人的淺見提供參考。」珍妮說。

「這樣的遊戲可以提供社會局設計升級版,把遊戲設計成針對輔導或處理社會案件的工作人員。而這些個案都是從諮商中心過來的可能還太單薄,能不能委託社會局提供一些社會可能被忽略的人群。比如黑道,流浪漢。這個部分,可以請託心靈教育執行長與宗教委員會當指導單位。」珍妮接著說。

『這是很好的建議,我想大部分的人對黑道都有一層誤解,或許我們可能從這樣的遊戲讓社會局相關人員可以對這些在社會被另眼相看的人群重視。』和炎雅子接著說。

這時候,王任偉已經是沃比費帕德亞洲檢察官,王任偉與和炎雅子預計在沃比十四年年初結婚。


會議當中,有人提出對於「炫潮.領袖online」造成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希望智庫政策執行長珍妮可以給一些回饋。

「基本上我個人不反對這樣的遊戲存在,任何教育的做法,都是需要一次次的討論與改善。我們會成立教育科技委員會,就是因為科技對教育上的影響力越來越不能忽視,與其擔心商業的關係產生科技對未來的下一代有不好的影響,我們更可以思考怎麼樣做出正面的影響。」珍妮說。

「雖然炫潮.領袖online這個遊戲不是我個人提出的,但是要提出運用科技改善人類的想法,我倒是沒有更好與具體的建議。」珍妮接著說。

「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雖提出反對的學者與官員他們的聲音是提醒教育科技委員會在產品上的督導責任。但是我卻以一個鼓勵的角度支持你們的努力,至少已經有正面的迴響。或許委員會可以用網路問卷與民調來調查,有沒有更好或具體的方法來改善科技教育品質。」珍妮說。

<啪啪啪...> 聽到珍妮的鼓舞,引發現場委員們的熱烈掌聲。

『不過說真的,任偉一直很期待黑道的問題被重視,看看心饗科技公司在下一期的遊戲出來有沒有可能新增這樣的部分內容。呵呵...。』和炎雅子笑笑的說。

會議結束後,和炎雅子宴請會議相關的人員。


餐桌上,珍妮坐在和炎雅子的旁邊,珍妮關心到和炎雅子與未婚夫王任偉的事...
「對了,任偉有跟你提過他父親的事嗎?」珍妮說,
『沒耶,他不是很喜歡跟我說他父親的事,尤其是年初的案子,我感受得到他辦自己父親的難過,可是他從來不說這件事情。』和炎雅子說,

沃比十三年一月,王任偉當時剛上任檢察官就遇到父親被起訴的案子,引發社會的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