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Worpi Fepab】沃比費帕德3

「約翰,幫我跟貝蒂說我愛她。」
「喂!喂!本頓怎麼了,你說話?」
<嘟嘟嘟...>
「不!!!」約翰被夢境嚇醒,看到牆上的時間-凌晨五點(北京時間晚上六點),約翰坐在床邊不發一語。
『怎麼了,又做惡夢了?』
「比莉,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失去本頓的事實,我應該阻止他去那次任務。」
『約翰,你也知道本頓他一生為了協助全球治安花了不少心力,如果不去他會非常難過,而且,南非區烏平頓戰役雖有爭議,但是確立了和平警察隊的功能。』
「別說了,我不能接受!」約翰情緒激動,聽不進去比莉的話。


約翰回想與本頓最後一次見面。
*一年前* ──沃比12年──3月12日

「約翰,我走了。」
「這次任務回來,趕快跟貝蒂結婚吧!她等很久了」
貝蒂是美洲加拿大區代表,與本頓在一次和平交流晚宴認識,他們已經交往快三年。
「不急,她感覺比我還忙呢!」
「你們兩個總不能一直忙,把重要的事忘了。」
「這次烏平頓攻擊,我會處理好,總覺得這次處理好,以後和平警察隊的使命大家會更明白。」
「唉~我不是不贊成,自從沃比領袖高峰會議決定成立和平警察隊,我也極力推動,但是總覺得我們要關心的事情太多了。」
「不會啦!這只是開始,會不一樣,而且我是學環境保護出身的,這次的任務,相關環境保護署總部的存在,我很重視這次任務。」
「好吧!你好好去,結束後給我結婚,我答應媽媽促成你們的婚事。」
「OK!OK!!!我真的需要走了,再聯繫!」


[現在] 10月14日時間下午一點(北京時間晚上七點),沃比環境保護署總部--南非開普敦--正在開全球環境會議,影片正在撥放,報告者是尤太人摩西,摩西現已六十五歲,為推動全球環保不遺餘力,現在是沃比費帕德智庫環境保護主任。
「沃比前一百四十七年,全球環境大浩劫,島嶼的三成面積被升高的海面吞沒,全球接近有四成的人口死於水患、雪難、風災,全球剩下五十三億人口。」
此時影片看到的是淹水的房子,有許多人狼狽的坐在屋頂等待救援;換一個鏡頭,雪災導致整片城市淹沒於茫茫的白雪;換一個鏡頭,山崩的地方露出房子的小角...。
「經過災難剛好十年,沃比前一百三十七年,傳染病末世安爾病快速蔓延全球,此病可以經由空氣與飲水傳染,死亡人口高達近七成,全球人口剩下十七億。」
此時影片看到的是每個救援隊伍身穿隔離衣,看到民眾臉上充滿恐懼,身上多處潰爛的疤。
「沃比前九十三年,民間團體整合環保力量,希望地球自救,雖資源有限,但由於之前全球環境大浩劫與末世安爾病,讓當時各國極為重視,也頻頻資助。」摩西停下來看一下與會者,並喝一口水。
「沃比費帕德建立之後,各區代表同意廢除國家制度,整合國家林立浪費的資源,轉移建設運用,沃比三年,環境保護署特別設立在南非,就是為了讓我們全球的環境可以從資源最缺乏的非洲做起,讓比較貧困的地區也受到照顧。全球環境保護的工作未來還需要依賴在座各位」說到這裡,摩西激動到哽咽。
<啪!啪!啪!!!>
會議室掌聲響起,「主任,我們跟隨你一起努力。」
「謝謝!」

*【相關連結須知】生物多樣性與第六次大滅絕(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