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Worpi Fepab】沃比費帕德4

沃比環境保護會議持續進行中。摩西繼續他的報告...。
「沃比費帕德的思想源於沃比前二世紀,世紀革命主領吳透傑,發起無國界地球村的理念...」

主要領袖 吳透傑-a Main Wu Tou Jie

「你不覺得革命家吳透傑英文的翻譯怪怪的?」 看著牆壁吳透傑的紀念框,來自挪威的桀布生悄悄的跟旁邊來自日本的金田安左說。
金田安左並沒有正面回答桀布生的問題,「無國界地球村這樣的概念,是很難讓全球經濟風暴競爭的各區也就是當時所謂的國家一時的接受,甚至於,當時已經有個定位很像"沃比費帕德"的組織,也就是早期的"聯合國",但是,這樣的組織實質卻是利益交換與加大區域間貧富差距的幫手。」金田安左年45歲,對環保有深入的研究外,對吳透傑推動的無國界地球村倒是有些深入的研究。
此時摩西在台上還在報告著「當時吳透傑號召帶領各國青年,希望建立一個真正為世界和平努力的聯合國,為了區分,取名"沃比費帕德",並親自寫下"沃比費帕德憲章"。經過半世紀後的兩大環境災難,世界疾病窮苦不堪,"沃比費帕德"這樣的理想便再次被提出...」
金田安左聽到"沃比費帕德憲章",開始又跟旁邊桀布生分享起來「沃比前一世紀發生大規模的反思熱,更再次激進"沃比費帕德"熱潮,"放棄國籍運動"便是這樣流行開來。當時"沃比費帕德憲章"被大量的印製流傳,有近兩百多種語言版本。」


摩西報告結束,燈亮起,沃比環境保護署執行長蓋比--35歲南非人說話:「好!謝謝摩西對環保署與革命領袖吳透傑的報告,接下來,我們還有一些事情需要報告討論。現在先請專案一報告目前專案執行狀況。請日本的金田安左。」
『嗯!專案一"還路於行人計畫"現在目前的狀況,全球已經有二十三個主要都市已經成功把交通地下化,所有的行人皆可以在路上行走,不會遇到車子。現在已經將成功的經驗在接下來五百五十六個主要都市開始動工,預計沃比十八年可以完成八成的完工。』


「好,接下來請專案二,請澳洲的威爾斯。」蓋比把時間交給威爾斯--很有衝勁環保署的30歲新成員。 『威爾斯跟各位報告,在專案二"海洋保育計畫"方面,已經成功研製第二代取代海鮮。不過,因為成本過大,希望經費方面可以再次的提高,也提高產量。』
「各位委員有沒有其他的建議?」蓋比說。
「我認為,我們在取代食品還沒有完備前,不應該停止捕食海洋生物。」挪威的桀布生很快的舉手發言。
「對,日本也感受到區域性的壓力,畢竟這是長期以來的傳統飲食,當我們上次決議停止捕殺,馬上很多飲食業上街頭抗議,我也無力安撫。」金田安左說。
『那是因為他們對海洋生物沒有感情才會吃的沒感覺。』威爾斯的反應顯得有些激動。
「你們澳洲沒有這樣的傳統當然這樣說話!」桀布生不甘示弱的說。
『你認為呢?不然你來環保署是為了什麼?繼續讓環境惡化?讓地球毀在我們的手裡?』 「我只是不滿你一廂情願的執行,連個配套都沒有。我們尊重你...」
蓋比把桀布生的話打斷,不希望大家開始無謂的爭執...。
「OK!我相信大家都希望和和氣氣的把事情討論出來,還是我們問問摩西主任的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