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Worpi Fepab】沃比費帕德28

事實上,王和祥除了邀請沃比中央銀行行長特裡謝來分享毆洲和平聯盟的經驗談外,真正希望在13日與亞洲和平聯邦會議討論的,就是亞元與沃元貨幣統一的事務。

因為雖然亞洲內部多發行沃元,但是在流通上的意見仍然分歧,多數區域為了保護自己的經濟有個別的配套,導致亞元仍是主流,沃元無法被企業普遍使用。民主黨保守派認為亞元與沃元統一的時機還未成熟,如果強勢要求使用比例勢必造成亞洲內部的經濟大亂,極力的誓死反對。但是王和祥主張,唯有亞洲內貨幣統一升級到沃元貨幣統一,全球區域貧窮的經濟與貿易間的問題更可以迎刃而解。

這件事情在王和祥的力推之下在亞洲和平聯邦開始漸漸有了眉目,不過如果讓成為戴宏瑞當代理主席來主持,卻是一個要非常用心面對的難題,因為沃元與亞元貨幣統一在戴宏瑞心中的圖像是不清楚的,每每王和祥訴說著全球貨幣統一可以帶來什麼好處,對戴宏瑞來說都是鴨子聽雷聽都聽不懂,只能支持。

「你可以想像如果全世界只有沃元的時候,各區域的領導人便會棄絕的各區域的自我保護,開始思考怎麼帶人民成為全球公民,思考全球化的腳步更接近了。」戴宏瑞想到王和祥這些話,都不禁覺得這太理想了,他自己都沒把握,開會如果有人有異議時,怎麼說服大家呢?

戴宏瑞火速的邀請特裡謝來討論11日的會議,對特裡謝來說確是急不得的事...
『我認為這次會議我可以表達自己對沃元在全世界發行的藍圖,就算是很好的一步了。』特裡謝跟戴宏瑞還有幾位黨內的幹部說。
『本來王和祥這兩天要跟我說他執行的策略,我倒是來不及聽他說,畢竟他比較了解亞洲的政治型態。』
「我大概知道推行沃元比較大的阻礙。」
『你說。』
「有些區域認為使用沃元經濟會被拖累。」
『恩,這是普遍會遇到的問題。』
「在歐洲沒有這樣的問題嗎?」
『也是有,因為歐洲習慣歐元已經是很久的歷史,突然要跟全球一起使用沃元反而不太習慣。大多數的區域也是認為擔心經濟被拖累心態比較多。』
「對呀,感覺哪裡的區域經濟不好,成了全球買單。」
『不過,這也是沃比政府存在的目的不是嗎?地球上的生命都有生存的尊嚴與權利。』
「是沒錯啦,不過這對許多人來說只是口號,都擔心自己的肚子填不飽了,還想別人的。」
『恩,不過,我很支持沃比黨的經濟政策,卻是因為想法跟我的比較接近。地球的資源本來就夠所有的生命使用,大家如果都擔心貧窮,反而浪費消耗更多的資源。』
「王和祥最後一通電話,一直提要在會議推行全球公民意識,看來這個重擔變到我身上了。」戴宏瑞自我調侃後天的會議將會如此戰戰兢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