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Worpi Fepab】沃比費帕德31

-- 11月13日於北京,亞洲和平聯邦會議開始 --

代理主席戴宏瑞致詞。
「各位亞洲的代表,經濟首長,還有沃比中央銀行特里謝行長,還有國務院的相關工作夥伴,大家早安。希望昨天大家來到北京有個舒服的晚上。」
戴宏瑞繼續說。
「OK! 我想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進入當今全球最受矚目的議題,就是沃元與亞元貨幣統一的部分,我想先請沃比中央銀行特里謝行長跟大家報告進行的策略,再請在座的各位加以回饋。」

特里謝將未來如果沃元與亞元強制執行的計畫加以報告約卅分鐘,並提出可能會有的經濟風險與沃比中央銀行準備的因應配套計畫。

<啪啪啪...> 所有委員予以熱烈的掌聲。

「好,謝謝特里謝行長的報告。那請各位委員提出建議與看法,我們將進行表決。」戴宏瑞說。
這時候日本區代表藤原村樹舉手說話了...
『或許大家都覺得歐盟的成就,但是你們絕對不能不會忘記沃比前兩百年歐盟對於希臘的經濟援助有多大。』藤原村樹很平靜的說。
『如果我們亞洲要強制使用沃元,大家可能考慮我們亞洲的經濟是否已經能夠承受全球的經濟,包含赤字特別嚴重的非洲、美洲?』
這時代表印度區的薩瓦帕利舉手發言了...
「我個人認為所有區域既然沒有軍事費用的負擔,經濟復抒的狀態應該已經好些,理所當然的,我們應該給予需要協助的地區幫忙。」
『這也要看亞洲內部的民意是不是也支持這項提案。不是嗎?』藤原村樹說。
這時代表南韓區的李勇彬舉手發言...
「我在想,是不是先解決我們亞洲內部的經濟狀況再說?上次我還有消息某著區失業赤字數十億找王主席幫忙。」

<現場一片譁然...>

代理主席戴宏瑞拍拍桌子說話了...
「OK! OK! 我想既然我們找了沃比中央銀行特里謝行長與幾位專業的幹部來此會議,我們請他回饋一下大家這方面的建議。」
『好,方便我站起來說話嗎。』特里謝說,
「可以,你請。」戴宏瑞比個手勢示意,
這時特里謝站起來了,手裡拿著沃比政府發行的沃比公民證,
『大家知道,在沃比政府還沒有成立的年代,舊聯合國是世界公認寄託世界和平厚望的地方,舊在兩百年前的今天,所有人只要跨區來往,就要拿著厚厚的簽證與護照,每個人只要是某個區域出生,都得受到當地的限制,這就是那個年代舊制度的國家概念。』
當特里謝用充滿誠懇柔性的口吻說,整個氣氛都柔和起來。
『或許大家沒有特別意識到,如果不是大家對於無國界理想的共同努力,就算你拿著這個沃比公民證,我們也無法用手指通過出入關口。沃比政府成立的這十幾年來,我們都誓約要放棄自己的國家,支持更高理想,支持以所有生命共榮共存的沃比費帕德來作為奮鬥的目標,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