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Worpi Fepab】沃比費帕德29

由於這次13~14日即將到來的亞洲和平聯邦會議有經濟相關的議題,除了沃比國議院的印度區代表,台灣區代表,日本區代表,南韓區代表,印尼區代表,新加坡區代表等等廿個各區代表出席外,國務院各區的經濟首長也會出席第一天的會議,針對經濟議題回饋各區代表對於經濟議題的提案。另外,還有特里謝帶來沃比國務院經濟相關的官員十位,出席會議的官員總共約三百人可說場面浩大。

這場亞洲會議因為涉及沃元與亞元統一個重要經濟議題,因此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由於到會議的代表首長都是重要官員,北京的會議場都從11日開始作交通出入管制,附近的居民反應兩極,一是充滿期待支持會議,一則是抱怨生活受到干擾。

亞洲民間的經濟聯盟即將在13~14日於會場外抗議會事,反對即將討論的經濟議題背著人民黑箱作業,包含反對過度急切的硬性要求沃元與亞元統一適不適宜。「貪污主席,黑箱議會」成了這次抗議的訴求。

另一方面,其他洲的經濟聯盟與學者都是持樂觀的態度,他們認為貨幣統一是必然的趨勢,亞洲的統一也會帶動其他洲的統一,至於王主席事件,學者們認為這只是件插曲,不會涉及到會議的討論才對。

至於沃比黨內部的看法也是趨於兩極,一個就是認為主導貨幣統一的王主席不在,持暫緩會議的建議,另一個就是認為會議不是王和祥一個人決定,應該大家一起完成這樣的任務。

「我要呼籲抗議的民眾保持冷靜,這次會議絕對公開公正,而且保障所有亞洲人民的權益。」這次會議的代理主席戴宏瑞在受到記者採訪的時候做這樣的表達。
『民眾針對主席貪污的拘押,請問戴副主席的看法是?』記者進一步詢問王和祥被拘押的事件。
「這件事已經進入司法階段我不方便做任何評論,不過在王主席被真正定罪之前,我們會相信王主席的清白。」


這次亞洲和平聯邦會議第二天討論的會議內容,由於第一天經濟議題的討論被忽略,不過在沃比政府反而是特別重視的,就是沃比政府國務院、國議院、司法院三權分立的運作共識,因此第二天會有幾個沃比政府的官員會到議場開會。包含代表司法院,可能審理王和祥貪污案件的洲際法庭法官蘭斯.凱吉(第10回提及,七年前美洲美利堅區代表),代表國務院的智庫政策執行長珍妮、環保署執行長蓋比(第4回提及)、和平警察署長大前左宗(第12回提及)、心靈教育執行長和炎雅子等等十位官員。

為了讓第二天的會議不要受到衝擊,大部分的官員都是低調的到會議現場,更是避開記者的採訪,以免產生更大的渲染大波。

沒有留言: